品牌介紹

1986年韋恩颱風無情的摧殘肆虐造成農民栽種之稻穀發生嚴重倒伏及發芽、稻穀乏人問津、甚至無法販售,農民陷入空前的浩劫!他們卻仍堅持著「歡喜做‧甘願受」樂天知命的精神繼續為台灣農業深耕而邁進,農民堅忍不拔的毅力進而燃起第一代經營者李喜雄先生為大環境奮鬥的信心

品牌的設計理念

好田米

以好田出好米的理念:「濁水溪水濁濁,灌好田育好米」

濁水溪潺潺溪水流過了大地,金黃陽光掩映著綠油油的大地,憶起兒時荷著鋤頭的父親,在那綠色大地中,在那夕陽的金光中,濁水溪的流水依舊純淨,父親黝黑的臉龐,滴下關懷的汗珠在濁水溪撫孕的大地,共同孕育了一粒粒金黃的稻米,細細地品味那香Q、甜美、粘軟,依舊有著故鄉的風味,徜徉在父親的綠色大地中,遠處的東遠碾米廠珍惜著父親的苦心,祝頌大地的恩賜,挽留住一個摯愛的故鄉朋友,濁水溪畔的濁水米。

第一稻場

以天天鮮米‧天天為你的理念:「RICE A DAY FRESH A WAY」

傳雍正年間,在台灣島國內有著中央山脈,劃分了東西區隔,南北交界,然而一股渾厚載物,萬物勃發的天地大勢迎面而來,就在西邊不遠處,那得天獨厚的地理,潺潺的濁水溪,帶來肥沃黑土,充滿陽春暖風的環境,孕育出獨一無二的田野景緻,遠眺那片黝綠的稻田,猶如舞者般,舞動著身軀,亦如蝴蝶展翅,翩翩飛舞,一種自然甜美的韻味,舞出不凡的米食饗宴。

稻味

稻味餐桌,讓關係更到位

忙碌的生活讓我們忽略創造家庭幸福的重要時刻,是凝聚家人情感的餐桌食光。食物是傳達情感的媒介,那些用言語難以表達的愛,透過每一口為彼此精心準備的米飯與米食點心,傳遞充滿溫度的關懷。享受家人相聚,一同吃飯的溫暖,聯繫孕育彼此感情,吃飯不只是為了吃飽,而是家人共同投注心力,讓每頓飯更有味。

「稻味」期待在這忙碌時代裡,仍能將家人拉回餐桌,創造屬於家的味道。稻味餐桌,一點都不難,好吃的米飯、一起烹煮的簡單菜餚,用心感受彼此陪伴的每分每秒,幸福是如此簡單。家人共桌用餐,讓情感在此發酵,也讓彼此關係更稻味。

於1992年創立企業品牌「好田米」

積極協助農民打通行銷通路,讓東遠碾米工廠也正式跨入稻米產業新紀元。東遠現任負責人為第二代傳人李元豪,秉持者《在地深耕.淵遠流長》的理念,以「達到生產消費的優質循環」作為經營的方向,用心培育出粒粒粒晶瑩剔透的台灣米,近年來為提升稻米的附加價值,致力於精緻伴手禮盒的行銷,推出各種米禮盒深受消費市場喜愛。

2008年為將稻米打進婚慶市場

東遠碾米工廠推出「好田米‧好甜蜜」米禮盒,以潔白的好米象徵新人純潔的愛情,藉由每天都會吃到的米,隱喻彼此即將共組美好家庭,並一同生活的觀念,另一方面也透過米粒的感恩惜福精神,作為新人們的典範與祝福。

2017年以《天天鮮米‧天天為你》為理念打造企業新品牌「第一稻場」

推出第一稻場舞稻功夫系列產品,再以第一稻場為起點成立第一舞稻館專屬賣場、多久咖啡廳DOJOCAFE,以『零添加、零負擔、100%純米』為訴求開發了『第一稻場』品牌系列產品:活力糙米餅、養生糙米果,並於多久咖啡廳推出詔安客家米鬆餅、米麩米奶酪、什穀飲米咖啡…等等米食創意,就是想將在地生產的稻米及在地特色文化著實又自然地融入於產品與飲食料理之中。